[聊]去弄了一個手書BLOG+小感

詳細可以看左邊的欄位往下拉~
手書BLOG在旁邊
但是下面有些比較悶的想法,比較私人的東西,不喜者請案上一頁離

本來想說,沒事的時候懶得上傳圖片時
可以用手書BLOG來隨時讓自己亂畫

但是現在發現
那東西超難用的拉!!!

沒有圖層選項,想要改顏色還要先記錄過跳出才能改...
筆觸也只有幾種冏

這東西根本不能隨時畫畫阿阿阿(因為要花很久時間畫)
所以,有空我在玩它吧
(但是大家可以進我那個手書BLOG來畫畫過是留言XD<--這人只想看別人畫吧)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話說今天聊天聊到APH避檢索的事情覺得有點嚴肅
為了保護APH這個作品,大家都儘量遵守避檢索事情
雖然有好幾種方法是可以完全避檢索的
1.)打無關緊要的符號在名稱內
2.)在原始碼加強避檢索語法
3.)鎖碼

這幾種最常見的就是其一,其二比較少見
第三種也是有,但是我不太喜歡這種的....

畢竟,我希望還是能遇到APH同好可以做交流
本身APH相關檢所的地點就已經很難找了,又加上鎖碼的功能...
我看我還是自己關在自己家玩還比較實際(?)

另外好除了打人名可以避開國/家問題外,就是打一些愛稱來當檢索
可是有些地區並沒有名字,打愛稱甚麼的...
無論在各種創作中都會讓人有違和感

所以不管怎麼作....
好像都有問題

我對無法保護作品的自己感到絕望了-.-


回過頭來看看,自己的朋友本來也很想來跌入APH大坑
但是無奈她怎麼找都無法找到太詳細的相關資料
許多的論壇也因為保護作品本身而結束開放新會員
鎖碼的有時又有很多難以解開的密碼(這種的我看了就會很生氣)

所以在推廣 跟 保護作品 這兩件東西上面
真的很難抉擇

唉 總之
這是個難解的謎
在我還沒想到可以解決的方法前,我還是先暫時維持原狀吧?
如果哪一天有必要要鎖碼....
我會試著考慮的冏

スポンサーサイト

2009.04.21(Tue)

未分類 // コメント-18件 // トラバ-0件

コメント

是啊APH確實有這樣的煩惱存在|||
需要考慮的事情比較多。

之前曾想過要不要玩灣娘祭的創作活動
也跟朋友聊過,果然這類的東西還是不能太公開?(如果是祭這類的話)
結果是想說設問題然後湊出密碼之類的
在發想的過程中確實覺得麻煩的地方很多(笑)

所以呀我總是暱稱那兩人是菊灣
如果採用的不是國家的稱呼而是角色名字這樣應該不會造成局外人不必要的誤會吧?
這只是一點點個人淺見啦。^^

2009年04月21日 / Akina #-URL編集

阿基那:
其實我考慮的不僅僅是非APH同好不小心檢索到國/家名這件事情
我考慮的還有APH內自己引發的問題冏

好比說菊灣...
我已經看到有人光是"看到這兩個字"就產生(消音)感了....

我很想保護這兩隻O_Q所以避檢索
但是又希望也喜歡這兩隻的同好,可以方便檢索的到

就這樣的循環不段的重現(矛盾再矛盾)
我想我真的需要一點時間思考該怎麼做比較好O_Q

2009年04月21日 / 茄(管理人) #-URL【編集

對於自己支持的配對

別人不喜歡,我會盡量避開~我也願意道歉

但是不願意放棄,讓新手看到的機會

因為如果我沒看到某個菊灣作品

我會後悔一輩子的

就這樣~XDDDD

2009年04月21日 / 鴨子 #-URL【編集

這是APH的矛盾
不過若是這樣就看不到那神作害人不淺的MAD了v-218

2009年04月21日 / 夜子 #-URL【編集

感謝蕃茄大的回覆>"<

如果說是APH同好的話...
我是覺得雖然這部作品多少會牽涉到個人國家意識問題,
不過還是希望大家(既然是知道這部作品的人)就像一般作品一樣,最重要的一點是:每個人都有喜歡自己喜歡的角色的權利

不只是APH,我覺得有很多人都不尊重別人的喜好,
就算對自己來說是雷,但是別人喜歡就好何必管那麼多?
話題最後總是會回到APH還是個敏感度較高的作品
不過我覺得很多心態和看法是很基本的。

蕃茄大是不是碰到有人反應菊灣很雷我比較喜歡什麼什麼之類的(偶爾會聽說這一類小白現象)所以才會這樣有感而發?(不好意思多加揣測了)

如果真的有必要且不堪其擾的話,
哪天要鎖碼也是ok的。

不論如何,只是是同好都會繼續支持大人下去的XD

2009年04月21日 / Akina #-URL編集

一直是潛水狀態的我
看到這篇嚴肅的內容卻也忍不住浮出水面
可能有點冒昧,真是不好意思

我想網路上像我這樣的人可能還是很多吧
有的時候可能沒有參與討論的話題
但是其實一直都在

其實自從在巴哈知道這裡之後
我每個禮拜一定都會上來個三四趟
只是一直潛水(因為感覺不管什麼時候插話都有點怪,可能我臉皮比較薄吧==)

説真的,會開始注意到菊灣
是看了獵梅和百年流離之後
才慢慢的引發我的一點興趣
喜歡APH以來一直停留在BL圈圈打轉
可是好像始終沒辦法找到那種真的喜歡到心坎裡的互動關係


兩位的作品激發了我對菊灣的愛(笑)
每次上網看到更新的作品都會讓我感到很開心
雖然仍舊在潛水...


我想說的是
不管最後的決定和發展是什麼
我還是衷心感謝兩位大大在這段時間以來
沒有直接把作品鎖起來
讓我能有機會接觸到菊灣這個圈子
並且喜歡上這個配對:)

只是想讓兩位和其他所有這個圈子的作者知道
能有妳們這樣的同人創作者真好
還有,謝謝:)

2009年04月21日 / Light #-URL【編集

唉呀呀~~~ Light桑

太奸詐了~太奸詐了~平常光潛水都不說話

一說話就說的那麼認真可愛

鴨子說阿茄現在一定覺得口水快從眼睛裡流出來了

這樣叫阿茄如何狠心鎖碼呢XDDDD

2009年04月21日 / 鴨子 #-URL【編集

話說最近PTT也在為了連署APH版的事情掀起了不小的風波
這個題材的萌點同時也是它的爭議性所在

如果不是因為身旁有很多強大的友人
我可能真的很難認識到這部作品
但在自己想要好好的對它做一些深入的了解時
卻常常會遇到不得其門而入的情形
比方說到現在某論壇我還是進不去...
我覺得沒什麼好生氣的
只是難免有點難過
能認識到番茄大的作品真的要多虧巴哈的哈拉區
那裡的大家人都超好的ˇ

其實我也不知道我想表達什麼
不過我很討厭那種隨便罵人的傢伙
本來就青菜蘿蔔各有所好
我也有自己的雷
但是我也不會去批評別人啊
不喜歡就不要看
這種簡單的道理為什麼就是有人會不懂呢

再說到史實和創作的淵源
我一開始也會因為現實的關係而對某些角色沒什麼好感
但是後來我發現他們其實根本就不一樣啊
有時候真的對一些認真魔人感到很無奈= =

從認識APH到現在
等我發現自己對於這個作品的愛有多大時已經是無法自拔的狀態了(笑)
幾百年沒寫文的我竟然有膽發了一堆帖
還瘋狂回文XD
整個就是深海魚被釣起來了
然後其中的餌就是某神MAD和您的獵梅(笑)

無論如何
希望番茄大能在快樂的心情下繼續創作
一起加油吧
最後不論您的決定是什麼
我都支持您喲!

(莫名奇妙來裝熟的ˇ)


2009年04月21日 / 涅希亞 #hIxO170kURL【編集

我覺得同人真的是在社會上很弱勢...
基本上不管迷什麼都會被"一般人"用異樣眼光看待...

但是我非常喜歡APH,所以不管看到什麼樣的保護方式我還是會很開心..只是有點遺憾看不到裡面的內容啦...

2009年04月21日 / 嘎逼 #-URL【編集

從跌入APH以來,搜尋資料一直就是個難題。
一堆論壇以半封閉的姿態保護自己,也拒絕了新血的加入。這點常讓我囧很大。

基本上我認為作了國名避檢索就是對外人的尊重了。
至於看到人名還會反感的,表示已經有一定認識,
這樣還不懂得自己避開,是他自己的問題,不是發文者的問題。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喜好,而「尊重」是應遵守的禮儀。

我也希望能與同好交流,所以不想鎖碼(本身也受害頗深),
我通常採取的是加符號來避檢索。
然後該有的註解警告都詳細寫明,這樣還執意看下去,
然後還喊雷的人,也只能說他自找的。

不過倒是想過,可以將比較無爭議的部分不鎖,
覺得有爭議的部分鎖碼以避檢索,然後置頂公告密碼內容。
這樣想看的讀者可以看,也不會被檢索到。
其實是面臨PTT將要開APH專版之際,讓我既喜又憂。
不過畢竟部落格就是自己的小窩,做好警告和註解,應該還是可以放心推廣的吧!^^

附帶一提,現在的搜尋引超強,連中間加了「.」、「/」都還是找得到。(可惡,下次我要加星星XD)

2009年04月21日 / 豆子 #-URL【編集

鴨子:
恩,我覺得,如果我一直布教的話會引起他人反感...
那我還是乖乖在我的地盤撒野就好了...
畢竟我不希望自己喜愛的CP被眼紅的其他支持者說話

最近看到滿多反菊灣廚的行為...
真的覺得很好笑啊...

夜子:
哈哈,那支MAD其實主要也不是要布教菊*灣
只是大家推廣的時候標題都打菊*灣
最後那篇就變成布教MAD了XD

阿基娜:
唉呀不要太客氣(?)XXDDD
好像真正的政治廚反而懶得管APH(?)的樣子
但是有看過有為了反BL而反APH的宅宅再K島鬧事

我覺得要讓那些人放心接受這作品還真的很難
(畢竟他們有既定印象了)
所以現在雖然能去的地方只剩巴哈,K島跟K3可以開放完全
公開討論是好事...
太多地方可推廣反而會引起民怨...
***
唉...話說我打這篇的確是因為想到太多事情
才有感而發的,不過今天看到K島= =....
有人把我的15R阿灣貼到K島去
(還不只貼一個地方)
結果被反菊灣廚罵...

我覺得還滿傷心的,我想會收圖的人也多半是對
灣有所喜愛才會丟上島去討論
這點我可以接受,但是貼圖的人要視情況而貼吧...
(貼糟糕圖在表島肯定會被罵的啊)


鎖碼這情況,我還在考慮冏|||如果愛把我糟糕圖PO在K島的...
我會立刻把網誌整個鎖起來orz
(唉,這是不得已情況的時候才會這麼作)

Light:
歡迎浮水!!!O_Q(感淚
其實我這邊的話題很FREE, 隨便聊我都OK的~
所以有機會請務必要在浮水唷~

我很高興能推廣菊灣,正因為有同好跟著一起萌才不致於讓人覺得孤獨
但是就因為太喜歡,看到有人傷害,或是抨擊這作品的
我會難過到不行

說到鎖網誌或是鎖作品...這些都是我不願意做的
我只想做個讓同好方便又好交流的地方
所以才會作菊灣連結
看到自己喜歡的作品獲CP被拿來罵心理真的不是滋味
所以我還在努力
努力低調推廣APH或菊灣
努力宣傳自律貼紙,努力推廣大家在公開場合療APH要自重
如果真努力成為泡湯冏
那可能真的只能走鎖站一圖了...(應該說撤站會更洽當...)
但是
我真的不希望會有這一天,總之讓我們一起努力吧O_Q
感謝LIGHT的打氣O_Q 真的太令人感動了!

捏西:
PTT的事情我也略有耳聞
所以我覺得巴哈得大家都是好人啊O_Q
而且是難得可以開放討論的地方
(K島因為可以匿名,所以大家會容易不自重)
"不喜歡就不要看"這個道理真的不適用每個人...
畢竟火氣大的想罵他根本就不會管的啊冏|||
跟他們認真就輸了orz

民族性這件事情對那些政治廚來說也是沒辦法的...
我能理解他們不喜歡某些角色的感覺
但是呢
不能強迫其他人跟著討厭吧?
所以,遇到那款人我也還是得要開無視技能...
這是我後來的想法冏

我也希望我能繼續快樂的創作
總之大家都要快樂的交流啊!!

嘎逼:(<--我每天喝)(疑

同人真的是被人歧視的一環(唉)
不過,我還是會努力保護APH的O_Q
當然前提是不要讓我放大絕(就是觀站)一切都好談啦...

2009年04月21日 / 茄(管理人) #-URL【編集

豆子(嚇你比我早幾分鐘發文!!):
我跟你說,加星星真的比較難找XDDD
我上次加了**好幾個結果果然沒有出現在GOOGLE第一頁XD(樂)
所以我們可以嘗試多來幾個星星ccc

但是可憐的就是依舊使用GOOGLE來搜尋的可憐菊灣同好了....
做這點反蒐查是好事但是對他們不公平啊O_Q
也不知道該怎麼做比較好....

然後有關於"不懂尊重"跟"不會自重"的APH同好們..
這點不管在哪都會發生...
總之....
我覺得,好好在自家做宣導給各同好知道才是正途
至少,我們能宣導到個菊灣同好知道也算是成功了
(不要讓其他對菊灣CP感到眼紅的人說喜歡菊灣的是菊灣廚)
如果要宣導到整個APH同好...這點太龐大了冏
先慢慢來吧....


APH要開了嗎?
唉,又多了一個戰區orz覺得想想又頭痛了....

2009年04月21日 / 茄(管理人) #-URL【編集

原來浮水沒關係
其實在大阪人設出來那時候我就忍不住想插話了XD
這是一個佐藤成樹fan的衝動(笑)
那...以後我就厚臉皮的偶而探頭出來一下好了(小聲)


我覺得這可能也跟APH本身的題材是屬於比較具爭議性的那種有點關係
如果再由作品延伸到同人
可能就更加一發不可收拾了吧

網路又是這麼恐怖的東西
雜七雜八的人和想法反對支持者
也有很多偏激份子就愛為反對而反對
有時候也很難拿捏別人能接受的尺度或是界線

我想說的是
網路創作其實說穿了還是一種很個人的東西
懂得欣賞的人自然會懂得珍惜和尊重
防範不了的漏洞和想法其實還是很多的


就像樓上豆子說的
雖然對於很多APH論壇或站不是鎖起來就是採審核會員制讓我感到很苦惱也很無奈

但是在網路匿名發言的責任感和對彼此的尊重
真正成為我們現今網路社會的一個很重要的共識和風氣之前
可能某些保護自己也保護創作者的手段
還是有他的必要性存在吧

(所以如果茄大真要鎖碼
也是可以理解的)


好像第一次長篇發言就寫了一堆不知所云的東西==
沒關係就54我吧XD


對了,最後
給鴨子
你和茄大的作品真的讓我對APH的愛更加的深刻(笑)
說句很像大部分歌迷會對崇拜的明星說的話
以後也請繼續加油,不要認輸
現在這種亂七八糟的網路風氣之下
還能有妳們這樣的創作者
真的很難能可貴

不論發生什麼事,我都還是會繼續支持妳們的:)

2009年04月22日 / Light #-URL【編集

LIGHT:
唉唷我歡迎大家插話(!)啊!!
聊一聊天可以促進身心健康(<--甚麼?)
然後我也是阿成FAN啦!!
怎麼搞的原來大家都愛阿成XD
我說乾脆讓他當哨聲男主角大家都不會有意見啦!!

網路真的很恐怖,尤其是辜狗大神
隨便一搜就劈哩啪啦搜出一堆冏
偏激份子如果沒事不要亂搜得話都算還好
重點是怕哪一天沒新聞跑的妓者為了炒新聞把APH拿來講就萬事休矣了

APH論壇會鎖這也是沒辦法的,(<--還沒鎖之前申請了三次都沒下文)
畢竟裡面有很多資源...
這麼作也有他的道理orz不過不能進去真的讓我很無奈啊
好在我還可以找到那麼多*菊*灣FANS真的很幸福了O_Q(感動淚
鎖碼我短時間內應該不會
至少等到哪一天真的有無聊人士來鬧場(?)的時候,我會考慮鎖碼的
這也是為了保護菊灣跟菊灣同好啊

最後那幾句不要讓我淚腺崩壞啊O__Q
噢我一定會再接再的O___Q(FIGHT~~喔!!!)

2009年04月22日 / 茄(管理人) #-URL【編集

我覺得tegaki好難畫 (涙目)
會用tegaki的都是神人阿阿阿阿 Q_Q

2009年04月23日 / 松竹梅 #-URL編集

阿松:
我也覺得手書BLOG超難用的啦!
為什麼還是有一堆神人會用那玩意畫啊冏!!
我看我還是當個鄉民參觀就好了我不要畫畫啊啊啊啊啊啊~~

2009年04月23日 / 茄(管理人) #-URL【編集

手書那東西我從來就不敢碰(淚奔

話說關係躲避檢索的問題~
其實不是只要打個符號就行了
像打半形斜線就一定會被孤狗找到00
今天跟同學講了才發現原來我的沒被孤狗抓到是因為我打的是全形i-189
所以這也是一個很重要的方法=v=

另外如果嫌APH的中文相關資料很難找的話
其實可以去百度
雖然是簡體不過比起鎖得很緊的繁中論壇跟日文應該好很多了(?

嗯講一下我知道的方法這樣...

2009年04月24日 / 霜月ソラ #-URL編集

Re: タイトルなし

手書那東西我真是一時衝動下去新規登入的...
然後發現還真他圈的難用啊orz

話說必檢索後來我發現多打幾個符號就可以避掉了XD
全形好像也是不錯的主意
下次來嘗試看看吧~

百度我有點不想去...
東西有點太亂了...
而且我只想看菊灣ccc(喂

2009年04月24日 / 茄(管理人) #-URL【編集

コメントの投稿


管理者にだけ見せる

トラックバック